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中国石化预计下半年中国燃料需求将同比增长

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的精炼燃料消费将恢复正增长,并表示将加快开采国内天然气。

亚洲最大的炼油企业中石化(Sinopec)周日晚间公布了有记录以来的首次中期亏损,原因是冠状病毒阻碍了工业活动,限制了旅游,减少了燃料需求。随着中国经济复苏的确立,下半年终端用户对汽油、柴油和煤油的需求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而上半年下降了13%。

中石化公布,2020年前6个月净亏损217.25亿元人民币(31.7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在Refinitiv Eikon公司2003年的数据中唯一出现亏损的半年。与上年同期利润322.06亿元相比,4-6月亏损19.43亿元,远小于一季度亏损197.82亿元。

中石化表示,该公司“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较第二季度逐月改善”,业绩稳定。经重新评估,该公司还注销了估计118亿元的资产。

上半年的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1%,至1.0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成品油销售额下降26.1%,原因是大流行严重影响了能源消费。中石化表示:“这个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加工原油量下降10.5%,至11095万吨,或每天445万桶。该公司最近在中国南部新建了一座20万桶/日的炼油厂,目标是在下半年将产量提高到1.3亿吨(510万桶/日)。

在上游,中石化原油产量为14027万桶(77.1万桶/日),同比下降1%;天然气产量小幅上升0.1%,至5124.1亿立方英尺。该公司下半年的目标产量为1.38亿桶和5805亿立方英尺。

中国领先的页岩气开发商中石化(Sinopec)总裁马永胜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将非常规燃料产量增加近一倍,达到130亿立方米。资本性支出449.9亿元,不到年度指导性支出1434亿元的三分之一。中石化表示,预计全年支出将比这一目标低10%左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