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英国"不计代价"救经济 法企业若有必要将国有化

「财经」英国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五大洲,各国为了防疫,祭出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格的社会限制措施,把全球经济推向衰退边缘。欧洲各国大洒钱,准备动用上兆美元,拯救经济免于崩垮。

路透社、金融时报报导,英国周二(17日)公布了3,300亿英镑(4,000亿美元)的方案,援助濒临倒闭的企业。相关人士指出,该方案所需的借贷规模,可能类似二次世界大战时期,英国对抗纳粹德国背负的巨额债务。

但是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主管Robert Chote向国会议员表示:「现在不该过份忧虑公共部门的债务。」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更说:「现在是大胆行动的时刻...我会不计代价这么作。」

法国也通过了450亿欧元(460亿美元)的援救方案,协助企业在疫情时期维持营运,措施包括减税和薪资递延等。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说,准备好使出所有方法,帮助受困的大企业,就算收归国有也在所不惜。这番发言是法国当局至今最强烈的表态,要竭尽所能稳住大企业。

法财长Le Maire指出:「资本重组(是一个方式,可以透过购股进行。若有需要,我什至会搬出国有化一词。」他未点名法国将优先协助哪家企业。

西班牙宣布2,000亿欧元(2,200亿美元)的方案,协助企业和员工等,渡过疫情危机。西班牙援助措施的规模,约占该国GDP 20%,内容包括企业可获得国家支持的信贷担保措施,也提供个人贷款和援助。西班牙总理Pedro Sanchez表示:「这是非比寻常的措施,我国民主史上未曾有过先例。」

欧元区成员合计提供了1兆欧元的国家贷款担保。CNBC报导,周二(17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2.26%(6.44点)、收291.07点。

CNN 17日报导,为了遏阻疫情继续蔓延,欧盟正式同意,对所有「非必要旅行」关闭外部边界。这项命令即刻生效,能够进入欧盟边界的只有货品、医疗器材、和少数人员,禁令将实施30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