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特斯拉已砸15亿美元买比特币或将长期持有数位资产

「股票」特斯拉已砸15亿美元买比特币或将长期持有数位资产

CNBC报导,特斯拉(Tesla Inc)周一(2月8日)透过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宣布,基于为了更弹性地进一步分散现金部位并让报酬率极大化、已买进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特斯拉并且表示、将开始接受客户以比特币作为支付选项。报导指出,这将让特斯拉成为第一家接受比特币付款的主要汽车制造商。

英国金融时报周一报导,特斯拉在监管文件中提到,根据上个月修改的投资政策、未来可能会不时或长期持有数位资产。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导,特斯拉在递交给SEC的年报中提到,维持营运适当流动性以外的其余现金可能会投资数位资产、金块、黄金ETF与其他资产。

特斯拉说:「我们相信、我们的比特币持有部位是高度流通的。」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第4季末为止,特斯拉帐上现金、约当现金为193.84亿美元,年增209%。

美联储(FED)上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3日为止的47周期间,FED直接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累计增加2.25兆美元。

根据欧洲央行(ECB)官网公布的德国广播电台专访内容,ECB管理委员会委员Isabel Schnabel表示,「数位欧元(digital euro)」是ECB在数位世代必须解决的议题,但央行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她说,信任是货币相当重要的一环、怀疑民间业者是否能够像ECB一样建立起信任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