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经济增长和疫苗接种具优势,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上扬

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上扬,因市场认为,美国在经济增长和疫苗接种方面具有优势,有助于美国比欧洲更快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

「外汇」经济增长和疫苗接种具优势,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上扬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24%,报91.197。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16美元,报1.2044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05日圆,报1美元兑104.98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03美元,报1美元兑0.8973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12日圆,报1欧元兑126.43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102瑞郎,报1欧元兑1.08083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05美元,报1英镑兑1.3668美元。

华盛顿方面推动推出更多刺激性支出举措的行动支持了美国经济可能较快复苏的观点,相较之下,欧洲处于封锁之中,且预计今年第一季欧元区国内生产毛额(GDP)将萎缩。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增长差异正在打击欧元,并增强了今年看到的提振美元的动力。就全面复苏而言,欧洲可能比美国晚大约一年。

周二(2日)欧盟发布的初估数据显示,二零二零年第四季欧元区经济萎缩幅度低于预期,但今年第一季欧元区经济萎缩幅度可能会更大。

周一(2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在12月零售销售降幅超过预期,使经济萎缩的担忧加剧。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采取行动,打算避开共和党人,让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纾困计画快速获得批准。这项消息给美元带去支撑。

美元也从一轮大规模的空头回补中受益,特别是美元兑日圆。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元空仓达到2016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

许多人认为,美元自上月初以来的反弹,是在持续下跌之后的一次修正,这是因为人们认为,在大规模财政支出和持续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扶助下,全球经济将从疫情中复苏。

尽管如此, Joe Manimbo表示,美元的此轮走势可能是短暂的。如果美国能够开始看到更好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这将带来一轮更有说服力的涨势。

美国1月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