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3个月内股价跌40%!Zoom申请出售15亿美元普通股

视讯会议平台Zoom (ZM-US) 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提交出售15亿美元普通股的申请文件,Zoom 同日并公布,云端电话服务Zoom Phone 用户累计达到100万人,写下里程碑。

Zoom 盘前股价一度下挫,但因云端电话服务用户人数达到100万里程碑,Zoom 终场上涨19.10美元或5.66%,收356.81美元。

过去一年,Zoom 因受益于疫情期间的居家工作需求而股价飞涨,全年股价涨逾760%,从2019年收盘价68.04美元一路飙升,2020年10月19日盘中高点达588.84美元,但此后一路下滑,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下跌了约250美元,或约40% 之多。

「股票」3个月内股价跌40%!Zoom申请出售15亿美元普通股

Zoom 的股价下跌反映,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财力雄厚的竞争者切入市场对Zoom 造成的冲击,例如思科(CSCO-US)、RingCentral (RNG-US) 和微软(MSFT-US)。此外,随着经济重启,该公司的成长将缩减多少也是投资者关切重点。

至少在新冠疫情期间,Zoom 持续取得惊人成长,10月31日止的第三季中,Zoom 营收年成长367% 至7.772亿美元,而1 月底止的第四季预计营收8.06至美元至8.11亿美元,non-GAAP 每股获利在77至79美元之间。华尔街共识认为,营收8.144 亿美元、每股获利80美分。

Zoom 普通股由摩根大通(JPM-US) 唯一承销。在今天宣布发行普通股之前,Zoom 约拥有18.7亿美元现金和有价证券,没有长期债务。

Zoom 表示,此次发行的收益将「用于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目的,包括销售和营销活动、研发活动、一般和行政事务、偿还债务,以及其他商业机会和资本支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