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本周:韩国GDP可能预示衰退 中国将维持利率不变

导语:在第三季度初,将评估美国,欧洲和日本的PMI更新,以寻找进一步的复苏迹象,以及有关首尔能否避免衰退的消息。

利率

在未来一周,美国,欧洲和日本的PMI更新将在第三季度初评估,以评估进一步的复苏迹象。还将密切关注韩国GDP的最新动态,台湾和泰国的贸易数据以及新加坡,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的就业数据。

市场将渴望知道韩国是否能够像中国本月初那样避开技术性衰退。

ING银行经济学家 Prakash Sakpal在一份报告中说:“出口,进口,制造和服务产出–上一季度一切都在下降,而第二波Covid-19疫情使人们的信心接近创纪录的低点 。” 他预计韩国将报告GDP环比下降2.5%。

Sakpal说,在第一季度韩国GDP下降1.3%之后,这种收缩将确认技术性衰退,这是自2003年SARS大流行以来的首次衰退。

“这可能会更糟。希望这也将标志着当前衰退的谷底。”他补充说。

市场还将等待中国央行就其7月份基准贷款利率-贷款最优惠利率(LPR)做出决定。在中国人民银行(PBoC)于7月15日维持其中期贷款工具(MLF)之后,人们普遍预计其将保持不变。目前,一年期LPR为3.85%,而五年期利率为4.65%。

美国银行证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未来存在不确定性,但政策立场可能仍会强硬,我们不再期望中国央行会在2021年底之前降低LPR。”

这种鹰派立场使中国的收益率曲线更加陡峭,十年期中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从4月份的低点2.48%上升了57个基点。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克里斯托弗·伍德(Christopher Wood)将此视为循环势头改善的标志,使中国在其全球主权债券投资组合中的比重提高了10个百分点。他说,这将使投资组合的平均到期收益率从3.63%提高到3.84%,而目前投资组合的60%投资于中国10年期债券。

资金流向

投资者从现金市场撤出现金,并与中国,ESG和SRI主题基金合作,继续吸引资金。

Jefferies全球战略团队的肯尼斯·陈(Kenneth Chan)和汤米·汤姆(Tommy Tang)说:“美国MMF的退出以创纪录的速度恢复了!” 他们表示,自5月中旬以来,美国MMFs已清算了总计1910亿美元,约占3月以来注入的1.2万亿美元的16%。

在截至7月15日的一周中,EPFR追踪的货币市场基金流出了770亿美元,另类基金吸收了7.25亿美元的净流出,股票基金净吸收了47亿美元,债券基金净流出了93亿美元。

“然而,由于美洲地区Covid-19病案数量的增加,过去四个月大流行病造成的经济损失缺乏确定性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投资者对重新投入资金的渴望仍然受到抑制。六个月”,基金数据提供商EPFR Global的研究主管Cameron Brandt说。

EPFR表示,80%的股本流入流向了具有社会责任感(SRI)或环境,社会及治理(ESG)要求的基金。

它说:“对中国的情绪在7月中旬继续反弹,中国股票基金自3月底以来首次连续一周录得资金流入,中国债券基金创下了每周新的流入记录。”

债券基金也出现了资金流入,投资者寻求收益。

“尽管流入高等级高收益债券的时间又持续了一周,但政府债券基金却录得可观的资金流出。在政府债券土地缺乏收益的情况下,负收益资产再次飙升,投资者一直青睐企业信贷以取得正收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