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香港首家新的仅在线银行开始营业

ZA银行是中国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的子公司,于周二开始运营,这是香港新开设的唯一在线银行中的第一家。

去年,香港向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以及渣打银行和腾讯在内的财团在内的公司颁发了八张所谓的虚拟银行牌照。

新的银行可能是多年来对香港有利可图的零售银行业的最大重组,其主要业务是由汇丰银行,中国银行(香港)和渣打银行等守旧的放贷银行主导。

去年3月和4月发放新牌照时,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预计这些银行将在6至9个月内开始运营。

据路透社去年报道,由于反政府抗议活动和业务困难,发射推迟了。

声明说,ZA银行的服务包括贷款和年利率为1%的存款帐户-香港的传统银行,例如汇丰银行(HSBC),对港元储蓄存款的利率为0.001%。

发布之际,香港当局和企业正在努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周一,香港停止了其机场的所有入境游客和过境旅客的活动,以制止这种病毒的传播。

其他亚洲市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已经发行或计划发行新的网上银行牌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