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美国疫情不乐观!Google要求所有北美员工在家工作

「财经」美国疫情不乐观!Google要求所有北美员工在家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中国境外迅速蔓延,让所有企业运转受到影响,拥有数万名员工的矽谷科技巨头更是如临大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周二(10日)向员工发布通知,要求所有北美员工尽可能在家工作,以将病毒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

CNBC、路透社等外媒报导,随着武汉肺炎疫情扩散,Google发言人表示,现在所有北美员工均可在工作内容允许的情况下,在家中工作直到至少4月10日,希望借此减少办公室的人员密度,降低疫情传播速度,并减轻当地社区和医疗资源负担。

报导指出,Google北美办公室共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

在此之前,Google已建议旧金山湾区员工采取远端办公模式,如今将范围扩大至北美。截至目前,其他大型企业多数仅要求特定地区的员工在家工作。

TechCrunch、9to5mac报导,先前苹果也通知总部(Apple Park)员工尽量在家工作。上周日(8日),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再发布通知,鼓励全球多个办公室员工远端工作,包括加州、西雅图、南韩、日本、义大利、德国、法国、瑞士和英国等地,期间为3月9日至13日,几乎涵盖苹果全球大多数办公室。

CNN报导,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发言人Elena Hernandez称,美国政府科技长Michael Kratsios将于周三(11日)与科技公司及联邦机构代表会面,共同商讨武汉肺炎应对方案,出席者预计包括Google、Facebook、亚马逊、苹果、微软和Twitter,并有许多与会者将以远端视讯方式参与会议。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系统科学与工程中心(CSSE)公布的统计资料,截至台北时间11日上午8时53分,美国累计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达972例,造成28人死亡,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1.8万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