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市创下新纪录,受美国住房数据提振

股市

受美国经济开始强劲增长的推动,美国住房市场开始飙升至2006年的最高水平,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周五创出新高。

对公司收益的乐观态度以及中国经济的复原力迹象也提振了股市,推高了政府债务收益率。

美国房屋开工率在12月份跃升了16.9%,达到了季节性调整后的年率16.08百万套,创下13年新高,表明该行业已经复苏,现在可以帮助美国实现最长的经济扩张。

MSCI的全球股票指数上涨了0.41%,达到创纪录的收盘价。这是基准指数连续第五天创下新高,也是自9月以来最大的每周百分比涨幅。

密尔沃基西北互助财富管理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 Co)首席投资策略师布伦特·舒特(Brent Schutte)表示,在宽松的美联储的支持下,复苏的美国经济正在将投资者带离市场。他说,经济的改善也减少了人们对经济衰退前最后投资的担忧。

他说:“由于衰退的担忧正在减少,这些人现在重新进入市场。” “当你看到那里的时候,你有10年期美国国债的利率是1.8%,而你的经济正在好转,你将把钱放在哪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6%,欧洲股市创下历史新高。

华尔街三大股指也创出日内和收盘新高,同时创下了自八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0.46点或0.17%,至29,348.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81点或0.39%,至3,329.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1.81点或0.34%,至9,388.94。

加拿大的S&P / TSX综合指数收于新高,而新兴市场股票上涨了0.54%。

中国股市上涨,因投资者进一步鼓舞了中国经济恢复力的迹象以及中美贸易协定的签署。

尽管国内需求疲软和贸易战将2019年的增长率降至6.1%,为29年来最低,但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了6%,强化了企业信心增强的迹象。

蓝筹股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均上涨0.1%。

避险日元走软。

美元指数上涨0.31%,欧元下跌0.4%至1.1091美元。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01%,至1美元兑换110.16美元。

由于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削弱燃料需求,油价小幅上涨。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3美分,收于每桶64.85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至每桶58.54美元。

欧元区大多数债券收益率持平,德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跌至-0.25%,低于两周高位-0.17%。

基准十年期国债价格最后下跌5/32,将收益率推高至1.825%。

由于周四宣布美国财政部将试图填补预计超过每年1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美国财政部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发行新的20年期债券,因此长期收益率可能已经上升。

美国黄金期货收高0.6%,报每盎司1,560.3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