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中国风电市场前景

凭借中国首台采用“黑启动”技术的8 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上海近日投入服务

电气(SHA:601727 / HK:02727)与BloombergNEF有机会分享了其对中国风电市场的战略和见解,以及该公司在提供具有更高可靠性,坚固性和稳定性的风能系统方面的发展,从而获得了更安全的保障。 ,可持续发展和未来的低碳经济。

风电

中国的海上和陆上风力发电系统市场都欢迎“大容量涡轮机机组和数字化转型 ”,上海电气正在“为10兆瓦以上海上风力涡轮机构建测试和验证平台以及可再生能源的集成系统”,上海风电集团(SEWPG)首席数字官兼工程总经理Kang Pengju在接受彭博社NEF采访时表示。

在采访中谈到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的重要性时,康先生表示,上海电气正借助中国海上风机市场的增长势头,预计到2025年底,风电并网发电量将达到26GW ,以加快研发并提供世界领先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

“目前,我们正在为10兆瓦以上的海上风力涡轮机构建一个测试和验证平台,并探索5G和工业物联网,以建立一个结合了风能,太阳能和储能的可再生能源集成系统,” Pengju Kang说。

“在中国影响深远的深海市场中,对浮动单元的需求将很大,因为这些地区占海上风能总量的80%以上。我们正在探索如何克服技术挑战,例如浮动涡轮机应用的水深下限以及大范围海域和强台风的海洋环境。”

SEWPG还通过面向海外陆上风能市场的,基于2.5MW和4MW产品平台的定制特殊装置来扩展全球业务。该公司现在正在开发适合海外60Hz电网的型号,以满足日本,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地区需求。

随着全球供应链与中国风电生态系统的紧密结合,上海电气作为风电系统整个生命周期的服务提供商,已与国际公司在价值链的几乎每个环节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发电机,变速箱,轴承,用于研发和设计的数字工具和平台。

上海电气近年来创下了可再生能源收入增长最快的记录,2018年至2019年同比增长51%,而同期火电仅增长8.4%。6月下旬,该公司宣布了其风电部门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