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夏普PC事业Dynabook有望提前IPO?戴正吴:力拼今年内

鸿海转投资的夏普于2018年10月斥资约40亿日圆收购东芝PC事业、重返PC市场,而夏普原先规画要在2021年让PC事业子公司Dynabook IPO(首次公开发行)上市,不过现在Dynabook IPO时间有望提前,夏普会长兼CEO戴正吴表示,力拼让Dynabook于今年内IPO。

日经新闻报导,戴正吴2日于台北市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期待Dynabook能在今年底前在日本IPO上市」。据报导,夏普原先是规划要让Dynabook于2021年上市、而戴正吴上述言论显示其IPO时间可能将提前。

关于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响,戴正吴表示,「正逐步回复。不过美国第2波疫情严重、日本确诊数也增加,非常难于对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业绩进行预测」。

戴正吴表示,「受疫情影响、自2月起就无法回到日本」。

夏普2日下跌0.80%,收1,114日圆,今年迄今股价累计大跌33.89%、表现远逊于东证一部指数(TOPIX)同期间的下跌10.38%。

「股票」夏普PC事业Dynabook有望提前IPO?戴正吴:力拼今年内

夏普于5月20日公布财报数据时指出,PC事业子公司Dynabook持续呈现盈馀。

夏普表示,因难于预测新冠肺炎今后的影响情况,因此暂缓公布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财测预估、待第一季度(2020年4-6月)业绩明朗的8月份再行公布,不过预期今年度营收、营益将高于上年度水准。

日本市调机构MM总研5月21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因微软终止对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后续支持、掀起换机潮,带动2019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日本PC出货量年增29.3%至1,530.4万台,年度别出货量创6年来(Windows XP结束支持引爆抢购需求的2013年度以来、当年度为1,651万台)新高水准。

其中,上年度夏普PC事业子公司Dynabook于日本PC市场的市占率下滑1.1个百分点至7.3%(111.2万台)位居第5。

MM总研指出,原先预估2020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日本PC出货量将年减27.5%至1,110万台,而新冠肺炎引发经济停滞、预估将导致需求减少,不过因疫情也带动居家办公、远端教学、远端医疗等多数领域的PC需求预估将增长,因此将2020年度的出货量预估值上修约240万台至1,351.1万台、将年减11.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