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供应紧绷需求稳定,原油连涨3日收1个月高点

周四(24日)交易,原油期货收高,继续守在1个月高点,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持续提供支撑力,且全球产油国也有意扩大减产。

「原油」供应紧绷需求稳定,原油连涨3日收1个月高点

然而,全球经济黯淡,原油需求前景疲弱,这一点令交易者拉锯,限制了石油的上涨幅度。

Velandera Energy 财务长Manish Raj 表示,“本周积极情绪的催化剂是EIA的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过去3周原油库存总共减少了2100万桶。”

EIA周三公布,上周(10月18日) 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70万桶,为6周来首次下降。另外,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供应量该周下降100 万桶。石油产品汽油和蒸馏油库存也下降。

12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或0.5%,收每桶56.23美元,为最前月契约自9月以来最高收盘价。前一日大涨2.7%。

12月交割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0美分或0.8%,收每桶61.67美元,为最前月契约自9月27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WTI和Brent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均收在约1个月的高点。

Raj 表示,“大家开始意识到,过去3周价格下滑的程度可能过头了,因为现实摆明了供应紧缩且需求稳定。”

「原油」供应紧绷需求稳定,原油连涨3日收1个月高点

Raj指出,沙国立场很坚定,要求所有OPEC成员必须都达到减产承诺,才会在12月会议上讨论进一步减产的想法,“这让大众聚焦伊拉克和奈及利亚,这两个是OPEC最不合规的成员,最常没做到减产义务的份额,但有明显迹象显示,这两个产油国10月份已降低产量以遵守减产协议。”

他在指出,美国油田服务公司的状况惨淡,这一点从Schlumberger (SLB-US) 公布亏损创纪录,以及Weatherford 今年初声请破产就可验证,“这表明页岩油探钻公司终于将其探钻机器停下来了,随着美国产量成长迟滞,价格在更高的水准上找到支撑力。”

尽管如此,全球经济成长和能源需求状况仍令人担忧。美国9月份耐久财订单下降1.1%,为3个月来首次下降。

IHS Markit公布的德国制造业PMI初值10月份上升至41.9,从前月10年低点41.7攀升上来,但仍处于产业活动萎缩的领域。

ECB维持主要存款利率在-0.5%,其主要放款利率为0%,制定利率决策的理事会重申,他们预期维持利率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准”直至通膨“强健地”朝其目标迈向接近但低于2% 的水准,目前通膨率仍稳稳守在低档。

ECB也重申,11月起将以每个月200亿欧元的速度展开购债计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