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WSJ:若欧盟跟进封杀华为北京将报复诺基亚爱立信

「股票」WSJ:若欧盟跟进封杀华为北京将报复诺基亚爱立信

中美5G角力战白热化,各国积极部署5G网络之际,美国也加强针对华为的制裁力度。对此,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欧盟国家跟随美英封杀华为,北京考虑祭出制裁,限制欧洲两大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爱立信在中国开展业务。

《华尔街日报》周一(20日)报导,据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商务部有意采取出口管制措施,禁止诺基亚和爱立信将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出口至其他国家。另名知情人士补充称,只有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也就是欧洲国家严厉封杀中国供应商、全面禁止本国电信商使用中国5G设备,北京才会实施这项措施。

上周,英国政府宣布,自今年年底开始,禁止国内电信商采购华为5G设备,并要求业者在2027年底前,完全淘汰5G网络设施中的现有华为设备。

在此之前,英国原开放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今年1月,英国政府抵挡美方压力,允许国内电信业者继续使用华为5G设备,仅要求业者在2023年前,将华为设备在基础设施非核心部分的所占比重降到35%。

截至目前,欧盟尚未建议成员国禁止使用华为设备,但已发布5G安全指导方针,建议各国在使用高风险供应商建设5G网络时,应遵循该方针的指引。

中国商务部上周四(16日)表示,对于英国政府对华为做出的最新禁令,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以保护中国企业的一切利益。周一路透社询问相关看法,该部并未多做响应。

路透社报导指出,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是美国华为禁令下的最大受惠者。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2019年,华为以26.2%的市占率,稳居全球5G电信设备市场龙头,其次是来自瑞典的爱立信(23.4%)及韩国三星(23.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