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挪威邮轮持续经营能力存疑 警告恐破产邮轮股急挫

「股票」挪威邮轮持续经营能力存疑 警告恐破产邮轮股急挫

美国前三大邮轮公司挪威邮轮周二(5日)警告,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对邮轮业造成严重破坏,该公司持续经营之能力存有重大疑虑,可能必须寻求破产保护。消息传出后,挪威邮轮股价应声暴跌,并引发另两大邮轮商股价同步急挫。

CNBC、MarketWatch报导,挪威邮轮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中表示,正在采取无薪假和减薪等措施,以应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并评价提高流动性部位的策略,包括透过公开发行负债及私下募集负债,以及股票市场等方式进行额外融资。

今年3月初,全球多艘邮轮爆发群聚感染,美国国务院警告国人在疫情曼延期间不要搭乘邮轮。3月14日,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对邮轮下达禁航令,禁止所有邮轮在受美国管辖的水域内活动,并于4月将禁航期限延长至7月24日。

对此,挪威邮轮称:「这是我们首次完全暂停邮轮航行,由于情况前所未见,我们无法预测其所带来的全面影响。」

挪威邮轮在美国三大上市邮轮公司中规模最小。截至12月31日,挪威邮轮的长期负债余额约为60亿美元。

挪威邮轮为取消行程的乘客提供现金退款,或以125%的金额退至代金券,可抵用未来行程。据该公司表示,已取消行程并申请退款的消费者中,大约有一半要求现金退款。

全球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旗下的嘉年华邮轮公司周一(4日)才宣布,计划在今年8月1日恢复航行,为邮轮市场带来曙光,但相隔1日,市场气氛便急转直下。

在挪威邮轮可能破产的利空消息刺激下,美国三大邮轮股股价纷纷下挫。5日挪威邮轮(NCLH.US)暴跌22.58%,嘉年华集团(CCL.US)和皇家加勒比(RCL.US)也分别挫跌8.72%、10.0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