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夏普状告CHOT、冠捷与Vizio侵犯液晶专利 股价暴跌

「股票」夏普状告CHOT、冠捷与Vizio侵犯液晶专利 股价暴跌

鸿海(2317)转投资的夏普(Sharp)近来频频发起专利侵权诉讼,继日前在日本、德国控告中国智能手机大厂OPPO侵权之后,最新将目标移向液晶面板相关专利,状告中国液晶面板制造/销售商咸阳彩虹光电(CHOT)、电视组装厂冠捷科技(TPV)以及美国Vizio侵权。

夏普11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已于3月10日向美国加州中央地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控告咸阳彩虹光电(CHOT)、冠捷科技及其子公司以及Vizio侵犯夏普所拥有的12件专利权,该些专利权为包含PSA技术及高精细面板技术在内的液晶面板相关专利,夏普除要求上述企业停止侵权行为外、还要求损害赔偿。

夏普表示,于2019年11月就向CHOT提出侵权警告、并向CHOT提出侵权的证据资料,原先期望透过协商来解决侵权问题,不过因之后CHOT仍持续侵犯该公司专利权,因此决定提起侵权诉讼。

夏普指出,该公司40年以上时间来为业界领导厂商,致力于研发液晶面板、8K显示装置等先端技术,目前在美国、中国、日本等国拥有超过10,000件的专利,专利权涵盖IGZO、LTPS 、UV2A、PSA、多原色(MPC)、FPD、高精细面板等从基本技术到先进技术的广范围领域。

截至12日13点00分为止,夏普暴跌5.70%至1,042日圆,稍早最低跌至1,024日圆、创约9个月来(2019年6月7日以来)盘中新低水准。

夏普于3月9日宣布,已在德国及日本控告OPPO侵犯LTE专利,更早之前则在1月30日宣布,已在日本控告OPPO侵犯智慧手机通讯技术相关的WLAN专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