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油市面临需求不确定以及供应压力 关注OPEC决议

普氏能源资讯报导,国际能源署(IEA)石油市场主管阿特金森12月3日表示,2020年,opec将面对美国、巴西、加拿大、挪威以及圭亚那等国产油增长的供应压力,以及全球经济与贸易担忧所带来的需求不确定性等两大挑战。IEA最新报告预估,2020年,OPEC以外的产油增长将达到230万桶/日,而虽然美国产油增速未来5年将会放缓,但2020年仍将增长近100万桶/日。

「原油」油市面临需求不确定以及供应压力 关注OPEC决议

阿特金森指出,虽然地缘政治及冲突一直以来都是油市供应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但当前市场已经相当能够吸收这样的冲击,因当前的油市库存充裕,特别是两大原油进口国都有足够的库存。根据IEA的数据,当前经合组织(OECD)国家的商业石油库存达到30亿桶,中国大陆的石油库存约10亿桶,美国包含战略储油在内的原油与油品库存也达到12亿桶。

《油气杂志》12月3日报导,挪威雷斯塔能源顾问公司石油市场研究主管敦哈吉报告表示,本周(12月5日、6日)OPEC如果不能达成进一步减产的协议,全球油市的库存将会明显增长,油价也将遭受压力,称仅仅是延长减产并不足以平衡明年的石油市场。

雷斯塔能源报告预估,2020上半年油市将供给过剩80万桶/日,而历史数据显示,如果油市过剩100万桶/日的话,油价每个月将下跌5%;据此,如果OPEC没有进一步减产,明年布兰特原油价格有可能跌至每桶40美元价位。该行认为,OPEC产量应该降至2,890万桶/日,较今年第四季的水平再减产80万桶/日。报告也预估,2020年,OPEC+以外的产油增长将达到260万桶/日,而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只有100万桶/日。

「原油」油市面临需求不确定以及供应压力 关注OPEC决议

报告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自2018年10月以来累计已经减产260万桶/日,较官方宣布的减产120万桶/日还要高出140万桶/日,主要是来自于伊朗与委内瑞拉的供应遭到美国制裁,还有沙乌地阿拉伯大幅减产了87万桶/日,远超出减产协议所定的32.2万桶/日。但是在另一方面,包括俄罗斯、伊拉克以及哈萨克等都并未百分百达成减产协议的要求。

JP Morgan 报告预估,OPEC+本周除了会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6月以外,还将扩大减产至150万桶/日,称沙国明年的财政预算需要油价维持在每桶60-70美元来支撑;高盛则是认为,OPEC+只会将减产协议延长至明年6月,并不会进一步减产,称缺乏其他产油国的充分配合令沙国无意一肩承担,但预期明年布兰特原油价格仍将持稳在约每桶60美元价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