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美中冲突影响,传字节跳动放弃纽约改在香港及上海IPO

综合报导,在美中冲突加剧,中国短影片APP“TikTok”成为美国针对对象之时,有消息人士透露,原希望在美上市的TikTok母企字节跳动,正考虑改在香港或上海,将其国内业务上市,并称字节跳动倾向在香港进行IPO。

「股票」美中冲突影响,传字节跳动放弃纽约改在香港及上海IPO

《路透》周五(7月31日)报导,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在其短影片APP“TikTok”成为美中冲突焦点的背景下,以及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去年开始检视TikTok的个资处理方式后,可能放弃以整体的方式在美国上市,并考虑将国内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且该公司偏好的上市市场为香港。

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已和香港交易所、中国监管机构开始讨论该公司的中国业务上市事宜,而若将字节跳动的中国业务在香港,或上海科创板上市,则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此外,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还正研究将其较小的非中国业务(包括TikTok)在欧洲或美国上市的可能性。

但消息人士也表示,字节跳动仅是初步考虑将中国业务与海外业务分开上市,且计画未来可能更动。

对于此报导,字节跳动拒绝发评论;港交所表示不对个别公司发表评论;中国证监会并未发表回应。

报导指出,字节跳动的估值在今年初高达1400亿美元,其利润在2019年达到约29亿美元,并预计该公司今年的年营收达到286.2亿美元,同期TikTok的营收有望达到10亿美元。而字节跳动日前传出,包括美国创投业者,以及字节跳动的投资者,都有意收购TikTok,其中字节跳动投资者的报价达50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