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油价泻18年低意大利警告 反欧盟情绪升泛欧指数先跌后涨

「股票」油价泻18年低意大利警告 反欧盟情绪升泛欧指数先跌后涨

油价摔至18年低点,投资人持续忧虑疫情,泛欧指早盘下挫,之后美股开盘走势强劲,才激励泛欧指止跌回升。

周一(30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扬1.28%(3.98点)、收314.88点。第一季泛欧指预料将创史上第二大单季跌幅。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0.97%(53.41点)、收5,563.74。德国DAX指数上涨1.90%(183.45点)、收9,815.97点。法国CAC指数上涨0.62%(27.02点)、收4,378.51点。

意大利总理孔蒂周一警告,意大利等国反欧盟情绪升温,欧盟应该加强协助。孔蒂说,要是欧盟未能在此一历史情境中,达成使命、扮演好角色,人民会对欧盟更具信心、还是永远失去信心?要是欧盟无法胜任,意大利、西班牙等的民族主义本能会更为强盛。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整数据显示,意大利确诊案例达101,739例、西班牙达85,195例。

英国副首席医疗官哈里斯表示,英国封城可能持续六个月之久,但是这不代表英国将彻底锁国六个月,而是维持某种程度的限制。英国确诊案例已达22,448例。

疫情重创原油需求,沙特阿拉伯又和俄国大打原油战,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重挫6.6%、至每桶20.09美元,创2002年2月以来新低;盘中一度暴跌9%以上、摔至每桶19.27美元。布兰特原油重挫8.7%、至每桶22.76美元,也创2002年来新低。

欧洲化学股可望受惠于低油价,大涨3.9%。

欧洲银行股走低3.1%,欧洲央行(ECB)呼吁各银行停发股息、暂停库藏股,节省资金支撑信贷。

欧盟的经济景气指标,3月份创下史上最大的单月跌幅,从2月份的103.4、跌至94.5,为1985年该指数开始发布以来的最剧烈跌幅。

英国购物中心物业商Hammerson暴跌22%,该公司暂停财测并停发2019年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