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什么是债市,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介绍

债市是债券市场的简称,债券市场是发行和买卖债券的场所,是金融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债券市场是一国金融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债券」什么是债市,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介绍

交易所债券市场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两个债券市场,交易制度主要采取竞价交易机制和做市商制度,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通过券商进行债券交易和结算。

交易所债券市场债券的发行由中国证监会负责审核,托管机构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分别对应沪、深证券交易所。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市场参与者主要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企业、符合证监会标准的商业银行以及个人等投资者。

「债券」什么是债市,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介绍

目前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债券品种有:国债、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中小企业私募债、公开发行公司债、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可转债、可交换债、分离债、资产支持证券等。

沪、深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提供的交易方式既包括现货交易,也包括质押式回购交易和协议回购交易。

以上就是什么是债市,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介绍的相关内容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