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Fed主席表示 美国经济中期风险大 须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美联储(Fed)周三会后宣布,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至0.25%不变,如市场预期后,Fed主席鲍威尔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可能仍然需要更多刺激措施,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冲击,回复强劲复苏的轨道。

「外汇」Fed主席表示,美国经济中期风险大,须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外电报导,鲍威尔在视讯会议上指出,若要令美国经济回复强劲增长,Fed就须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如有需要的情况下,Fed会继续购买更多国债,以及资产抵押证券。新冠肺炎疫情在中期会构成大风险,并指利率不变,直到有信心经济迈向全民就业及物价稳定的目标。

他说,“我们正在竭尽所能帮助美国家庭和企业渡过这场公卫危机。此次疫情可能会威胁到明年的经济增长。将继续使用Fed的工具,以确保复苏到来时尽可能的强劲。就目前而言,货币政策是十分对症下药的,但情况可能会改变。如果要实现强劲复苏,美国经济很可能需要我们所有人提供更多的支援。”

Fed声明内容写到,在目前充满挑战的时刻,承诺使用所有工具以支撑美国经济,并将继续进行大规模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市场需求疲弱,以及油价显著下降,都限制消费者物价通膨升幅。

受到疫情冲击,川普政府祭出的居家令,在短短几周,美国经济从失业率处于历史低点发展成为逾2,600万人申请失业金,经济活动出现自大衰退以来最严重的下滑,因全国各地政府当局关闭众多企业和商业场所,以减缓新冠肺炎的传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