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房产」香港房地产市场降温,但仍处于泡沫风险区域

据彭博报道,疲弱的经济前景降低了住宅买家的热情,使香港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遇阻。但香港房地产尚未走出泡沫区域。

「房产」香港房地产市场降温,但仍处于泡沫风险区域

这是瑞银集团周一发布的《 2019年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的发现之一。去年在最有可能面临房地产泡沫风险的城市排名中,香港名列榜首,然而今年跌至第三位,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慕尼黑和多伦多。

“在过去四个季度中,失衡加剧,特别是在欧元区;与去年相比,法兰克福和巴黎是泡沫风险区中两个最突出的新增成员。 ”相比之下,温哥华、旧金山、斯德哥尔摩和雪梨的估值急剧下降。伦敦的房地产市场已显著降温,这个金融中心四年来首次脱离泡沫风险区域。”

该报告没有提供第二季度以后的任何数据,因此没有计入香港政治抗议活动的全部影响。然而,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周一的记者会上称,香港房地产销售和价格放缓。

「房产」香港房地产市场降温,但仍处于泡沫风险区域

“考虑房地产市场处在泡沫风险区域,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瑞士房地产投资主管Matthias Holzhey说。“抑制进一步升值的监管措施已经引发了一些过热程度最高城市的市场调整。 ”

在美国,各城市的指数得分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均未上升的情况,监管变化和负担能力问题已使纽约房价落后于全美平均水平。同样,负担能力问题、贸易紧张局势和外国需求减少已经抑制了旧金山和洛杉矶的房价上涨,但波士顿仍处于公允价值区域。

报告称: “芝加哥房价被低估,但鉴于日益严峻的财政挑战,其仍然远远落后。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