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黄金期货投机净部位连两周增加分析师则更看好银价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月29日报告显示,截至1月26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4.4%至257,546口,为连续第二周增加。白银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4.7%至54,460口。期铜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3.2%至70,268口,创下4周以来新高。

金拓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分析师以及投资人预期本周(2.1~2.5)将会上涨。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56%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19%预计将会下跌,25%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62%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21%认为将会下跌,18%认为将会盘整。

蓝线期货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史翠柏表示,金价走势依然看好,但短期银价更受到关注,银价表现或将金价远抛在后。分析公司Darin Newsom Analysis总裁纽森也表示,市场正进入一个动荡时期,基本面已经无关重要,重要的是市场的动能,而当前的动能都在白银市场。

「黄金」黄金期货投机净部位连两周增加分析师则更看好银价

全球最大黄金精炼以及出口国瑞士海关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瑞士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至34.5公吨,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增加55%与232%,是当月瑞士黄金出口的最大市场,显示印度在传统旺季需求复苏的迹象。2020年,瑞士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年减36.3%至147.76公吨。

瑞士12月份出口76.376公吨的黄金,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减少20.5%与6.9%。2020年,瑞士黄金出口量年减0.4%至1,184公吨。12月份,瑞士对美国的黄金出口量为14.5公吨,较前月减少28%。2020年,瑞士对美国黄金出口量创新高达到508.18公吨,是瑞士黄金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主要因为ETF投资需求大增的影响,相比2019年的出口量仅17.8公吨。

12月份,瑞士对英国的黄金出口量为26.5公吨,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减少60%与38%。2020年,瑞士对英国的黄金出口量年减66%至130.3公吨。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大陆连续3个月没有自瑞士进口黄金,2020年大陆累计自瑞士进口30.5公吨黄金,较2019年的180.57公吨大减83%,香港去年自瑞士进口的黄金也年减63.5%至26.7公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