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阿里巴巴定价最多188元,港首家无纸化IPO

中国科网巨头阿里巴巴(9988)今日公开在港招股,消息人士向星岛日报透露,阿里会实现百分百无纸化(eIPO)招股,无实体招股书及认购表格,成为全港首家完全无纸化招股的企业。阿里是次定价将不高于每股188元,一手100股,入场费约18989.45元。该股不足一日,国际配售已足额。

「股票」阿里巴巴定价最多188元,港首家无纸化IPO

据知情人士表示,阿里致力于实行数字化转型,客户亦均透过网上平台交易,今次来香港第二上市会有所创新,实行100%的无纸化招股,没有招股书及认购表格,望此举能为香港上市流程带来新的改变。他续指,阿里方面已经同中央结算公司及经纪商做过调试,即日起至下周三亦会有热线电话供散户投资者拨打咨询,会尽量用不同的方法帮助他们进行认购。

此外,该消息人士指出,鉴于阿里已经在纽交所上市,故今次定价只设最高价,拟定价每股不超过188元,以一手100股计,入场费约为18989.45元。不过,该股最终将参考美股、国际配售及市场反映,于本月20日(下周三)进行定价。阿里昨晚美股早段价格约为182美元,以一股美股将拆细为8股港股计算,相当于港股价约177元。

消息人士向星岛日报透露,阿里本次将全部发行新股,没有旧股出售。集团将发行5亿普通股,若行使15%超额配售权(约7500万普通股),最多筹集134亿美元(约1052亿港元)。阿里今日开始招股,拟于下周三会定价,并计画本月26日(周二)在联交所挂牌交易。

「股票」阿里巴巴定价最多188元,港首家无纸化IPO

据知情人士称,阿里是次在港第二上市募集的资金不会用于增加原有投资,亦不会改变原有的投资计画,只是用于增强集团的灵活性。至于纳入沪深港通方面,作为同股不同权类型的公司,阿里将会持续跟进,保持与监管机构沟通,希望有机会可以纳入沪深港通。

该人士又指,阿里在5年前集团曾将香港视为潜在上市地,在香港第二上市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能使来自亚洲地区的用户投资并分享阿里的成长,亦能在香港形成良好流动性。集团目前仍会聚焦香港市场,对未来在A股上市持有开放态度。是次发行联席保荐人是中金及瑞信;联席全球协调人为花旗、摩根大通及摩根土丹利。

另外,昨3只新股挂牌,2只破发。万亚企业控股(8173)泻近八成至0.13元,一手帐面劲蚀2400元;Home Control亦跌穿招股价至0.92元,跌9.8%;而旅橙文化(8627)则微升1.28%,报0.28。今日亦有3只新股挂牌,综合本港3个暗盘交易场数据,永联丰集团(8617)暗盘价介乎0.53至0.54元,一手帐面最多蚀100元;认购不足的新力控股(2103 )暗盘价为3.91至4.01元,一手帐面最多蚀70元;而中国鹏飞(3348)每手最多赚80元,暗盘价为1.59至1.62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