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中长期迎来建仓机会

摘要: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冲击,市场不可避免地会面临一定幅度的短期调整。但鉴于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冲击仅限于1-2个季度,对企业长期价值的影响有限。基于现有信息判断,绝大多数公司无需调整2021年以及之后的盈利预测。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4日,泰康资产发布市场观点“中长期迎来建仓机会”,认为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中长期来看,A股的投资价值值得肯定,其对于投资中国股市充满信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从节假日期间海外开市的情况来看,市场情绪普遍转向谨慎。

泰康资产称,从历史上看,一次性事件对市场的冲击持续时间一般都较为短暂。以非典期间为例,最恐慌阶段持续8个交易日,随后市场由大幅下跌转为震荡,并在5个交易日后反弹,风险偏好持续改善,板块表现从高景气向疫情影响主要行业逐一回暖,最终市场随一次性事件的平息修复中枢,回归平稳。

就行业而言,此次疫情爆发时正值春节,对餐饮娱乐、旅游、纺织服装、乘用车以及航空等销售旺季在春节期间的行业带来直接的需求大幅回落。受此影响,参照历史短期交易影响,以及在此期间海外市场相关公司的表现,上述行业预计会面临一定程度的调整。

相比而言,农业、通信、大型机械设备、军工、精细化工新材料以及银行等行业受影响相对有限。而受到企业推迟复工影响,电子、钢铁等行业短期或受一定影响,后续还需密切跟进复工节奏。医药板块则催生出部分主题投资机会,但更应关注真实业绩逻辑及持续性。

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冲击,市场不可避免地会面临一定幅度的短期调整。但鉴于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冲击仅限于1-2个季度,对企业长期价值的影响有限。基于现有信息判断,绝大多数公司无需调整2021年以及之后的盈利预测。

结合目前A股公司估值水平仍然合理偏低,泰康资产认为对于代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优质公司,包括消费、科技、医疗服务等,将会提供较好的中长期布局机会,在疫情平息后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