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伟大的非语言交流的5个关键

无论是充满高管的会议室,会议的礼堂还是充满学生的教室,清晰有效的沟通在演示过程中都是必不可少的。口头信息至关重要,但是我们如何呈现这些信息可以决定听众记住多少。研究人员艾伦 (Allan) 和芭芭拉·皮斯 (Barbara pease) 发现交流83% 是非语言的,但我想知道它对观众回忆产生了什么影响。我对四个相同的大学课程进行了实验,共有80名学生。每个班级都有一位演讲嘉宾。其中两个主持人使用了有效的非语言交流,而其他人则使用了较差的非语言交流。有趣的是,这更像是表演演出,而不是教学演出。每个演示文稿都是完全相同的,逐字逐句。powerpoint相同,演示文稿长度相同。唯一的区别是一些非语言策略。非语言交流包括许多元素,因此我只操纵了五个元素:

1.眼神交流。有效的非语言教师试图在整个演示过程中与每个学生进行眼神交流; 可怜的非语言教师看着powerpoint,并最少地瞥了一眼学生2。声音波动。有效的非语言教练在整个演讲过程中会改变他的声音模式; 可怜的非语言教练保持适度单调的声音范围。3。在房间里的位置。有效的非语言教师使用powerpoint答题器,在房间的前面走来走去; 可怜的非语言教师站在讲台后面,使用台式计算机鼠标导航powerpoint。

4.面部表情。有效的非语言教练使用了各种热情的面部表情; 可怜的非语言教练保持适度的平淡表情。5。手势。有效的非语言教练在手势时不断显示他的手掌; 可怜的非语言教练将他的手放在讲台的表面上。演讲结束后,每个班级都进行了相同的测试,向他们询问他们刚刚获得的信息。有效的非语言交流课程在测试中的得分几乎比较差的非语言交流课程的学生高30%。在讲座之后的焦点小组中,学生对他们的经历有有趣的事情要说: 有效的非语言交流课程:

•“如果他看起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那我就不会信任他,也不会听他的。”•“一般而言,(主持人的) 肢体语言绝对可以告诉您很多有关他们对该主题的了解。”•“有时候 (主持人) 在发言时,我只是不会注意,因为我很无聊,但我注意到了这一点。”

不良的非语言交流班:

•“他只是有随机的事实。我只是真的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得到这些的。“•“我很容易因为在纸上涂鸦而分心。我听了上半场,但我不记得下半场的任何事情。“•“我同意。我有点走开了。我试着把重点放在幻灯片上,但这也很糟糕。“所以,下次你为客户或在会议上做演讲时,记住你对身体说的和对嘴说的一样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