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期货跌停是什么意思?跌停之后如果操作?

期货投资是近几年比较热门的投资市场,不过在投资领域里,风险和收益往往是同等的,风险大收益就会大。期货投资也是如此,但是在期货市场最担心的事情莫过于期货跌停。那么期货跌停是什么意思?

期货跌停 操作

在期货交易所,都会有一个统一的规则,就如国内的股市涨跌幅一样,确定当天的期货交易品种在当天最大的下跌幅度,便可以称为是期货跌停,跌停几个点往往是根据一天的结算价为准,约5%价格下跌幅度便会达到跌停板。

期货市场的涨跌停板制度与国内股市有所类似,却有很大的不同,尽管同样是限制涨幅和跌幅的规则,但是期货因交易品种不同,期货涨跌停板是根据上一个交易日结算价乘以4%做为依据,多数会在3%-6%左右,而股指期货的涨跌停板则与股市类似,为10%。

在期货市场出现跌停也是比较常见的事情,对比国内股市跌停板不同的是,期货投资遇到跌停板后,是有机会可以进行平仓的。在期货市场综合分析之后,觉得该交易品种未有上涨空间,或则是依旧有着空头信号,投资者就会纷纷进行平仓。此时的平仓分有两种,对冲平仓和强制性平仓。其中,对冲平仓是对以前买进或者是卖出的期货合约进行再卖出或者是买进,主动性比较强。但是强制性平仓往往是保证金不足,期货交易所对投资者所进行的强制性操作。

所以,在投资市场里,没有人愿意自己的投资会遇到跌停板,这就要求自己在投资上需要下更多的时间和功夫研究市场,尤其是期货投资。一些上班族常常看到别人做期货赚钱,却看不到赚钱的背后所蕴含的巨大付出,投资并非是件轻易的事情,如果没有把握就不要轻举妄动。

投资界常说的一句话叫做,宁可不动不赚,也不要乱动赔钱。简单理解就是,在不确定未来行情向何方向发展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入市,并压上所有身家。毕竟投资是拿着真金白银去博弈的,而非虚拟炒股那么简单的事情。

最后建议投资者在做期货投资之前,先熟知相关投资知识和技巧,再做投资操作之前,先看大局,再结合个人实际的经济情况针对性操作,想要稳赢,必要有真本事,如果没有半斤八两,就转变心态,少赚少赢也是可以的,最怕的就是有想要赢的决心,没有赢的底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