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房产」中国五一房市回暖 北京成交量明显增加

「房产」中国五一房市回暖 北京成交量明显增加

中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房市开始回暖,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2020)年五一小长假前4日(5月1日-4日),北京新建住宅网签666套,二手住房网签量139套,合计签约805套,年增114 %;深圳商品住宅网签299套,年增4.54%;广州五一前3天网签套数352套,年增16.56%。

对于五一房市成交量上升,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年初因疫情影响而停滞的签约逐渐恢复,为网签数据明显上升的主因;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平稳,各地经济都在快速复苏,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4月平均恢复水准已超过去年同期的80%。

对于疫情后的国内房地产市场,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房住不炒」仍是国内房地产发展红线,热钱难以集中流入,虽然个别城市会出现「红五月」、「红六月」,但整体而言,市场难以长期维持高活跃度,价格也难以有大幅度上涨。

张大伟表示,虽然市场成交量可望快速恢复到去年同期平均水准,价格也有出现局部小幅上升的可能性;但在整体房住不炒的前提下,预计市场不会有大幅度波动。野村证券中国宏观经济研究报告也指出,预计国内政府将维持其对房地产行业的谨慎态度,以避免房地产泡沫及后续可能的房地产市场萎缩。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认为,由于调控取向必须坚持房住不炒,国内房地产调控的大门预计打开的可能性不大;在此之下,未来几个月10大城市库存和去化周期恐仍将上升,同时供需比预计将持续上升至第三季,去化压力继续增大,市场将继续降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