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巴西传将与中国达成出口更多玉米协议,恐威胁美国主导地位

「期货」巴西传将与中国达成出口更多玉米协议,恐威胁美国主导地位

外电报导指出,巴西据称接近与渴求谷物的中国达成更多玉米供应协议。

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世界第二大玉米出口国巴西接近达成协议以增加对中国的玉米出口,从而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的主导地位。

消息人士指出,巴西和中国政府之间的谈判正处于后期阶段,与解决病虫害或农作物疾病传播有关的许多技术障碍和问题正在得到解决。同时,贸易商最近还与巴西谷物出口商集团Anec的成员进行了讨论。

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购买国正需要增加谷物购买来供应恢复速度超过预期的生猪养殖业。中巴协议也可能对本收获季向中国出售创纪录玉米的美国构成威胁。

巴西和中国已经制定了建立玉米贸易指南的协议,但是当前规则中的某些特定问题限制了销售。根据经济部的数据,从1月至11月,巴西向中国出口了23,010吨玉米,相对于其总出口量2,980万吨而言微不足道。

对于上述消息,巴西农业部、Anec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均拒绝置评。中国农业部一位发言人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没有接听电话。

美国农业部对外农业服务局表示,中国本季节的进口量可能达到2,200万吨,而高盛集团估计采购量为3,300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