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Roku涨逾9%!分析师:未来可望Netflix式海外成长

Roku (ROKU-US) 周三股价大涨9%,系因分析师调高Roku 股票评级,主张Roku 的用户群未来3年仍会持续大幅增加。

「股票」Roku涨逾9%!分析师:未来可望Netflix式海外成长

Roku今年迄今涨幅超过250%,虽然目前股价自9月初170美元的高点下跌,但周三上涨9.06%至117.79 美元,远优于大盘表现。S&P 500周三上涨0.91%。

麦格理研究院分析师Tim Nollen周三将Roku评级自“中立”调升至“优于大盘”,且目标价也提高20 美元至130 美元,但仍较FactSet均值低2美元。

“我们认为,过去几年美国转向观看连网电视的趋势,在未来几年国际间也会跟着发生。Roku 已经在美国站稳领先地位,我们认为其设备能在海外找到现成的市场,但更大的成长机会可能是Roku 的智慧电视作业系统整合。”

Roku 除了销售串流设备,同时也将作业系统收费授权给电视厂,且透过其平台再出售其他公司的内容也是营收来源。最终,如果用户群增加,意味着Roku 获得报酬的机会越多,Nollen 认为,到2022年Roku 用户群将达到7200万人的水准。第二季底Roku 用户群约3000万人。

「股票」Roku涨逾9%!分析师:未来可望Netflix式海外成长

根据FactSet,华尔街目前尚未有Roku 2022年的用户人数估计,但华尔街估计Roku 到2021年用户人数成长至5400万人,隐含2021年至2022年成长33%。华尔街预期今年用户增加29%。

Nollen 和其他分析师指出,Roku 尚未完整说明海外积极拓展的计画,而多数分析师预期未来几年Roku 将靠海外计画推动成长。“我们对Roku 海外计画或知之甚少,以及对今年后的成本也不清楚,但我们认为随着行销需求浮现,计画的消息和成本都将增加。”

但Nollen 指出,Roku 的机会可能像Netflix(NFLX) 同进退,“Roku 的国际成长轨迹可能正好呼应Netflix 的海外脚步。”华尔街预期Netflix 国际串流顾客人数将自2018 年底约莫8100 万人的水准,到2022年增加至1.81亿人。

以2022年用户7200万人的水准计算,Nollen估计届时Roku营收总额将达27亿美元,高于华尔街预期共识的26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