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英旅行社Thomas Cook倒闭 土耳其游客每年恐减70万人

英国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遭政府拒绝1.5亿英镑的纾困要求,周一(23日)已宣布倒闭。对此,土耳其旅馆业者联合会(TUROFED)主席表示,土耳其可能会因此每年流失60万至70万名游客。

「股票」英旅行社Thomas Cook倒闭 土耳其游客每年恐减70万人

路透社周一报导,TUROFED主席Osman Ayik表示,这项数据是根据近几年透过Thomas Cook前往土耳其旅游的人数进行估计,目前约有45,000名来自英国等欧洲国家的游客正在参加Thomas Cook的土耳其旅行团。

土耳其达拉曼机场(Dalaman Airport)网站资料显示,原定于周一飞往英国多个目的地的航班,至少有7班已被取消。

旅游业是土耳其重要外汇来源,有助于降低经常帐赤字,通常以夏季为旅游旺季。根据官方数据,2018年造访土耳其的游客高达4,000万人,带来295亿美元的旅游收入。

《金融时报》报导,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幅提高2019年土耳其经济增长预测,但同时警告,土耳其从2018年8月货币危机中复苏的前景已变得黯淡。

根据IMF周一发表的报告,该组织将土耳其2019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从-2.5%上调至0.25%,原因包括政府刺激政策奏效、有利的市场条件,使得土耳其的增长步伐出现反弹。

然而,IMF也警告,土耳其经济增长较为「脆弱」,理由是企业呆帐率偏高、外汇储备低、严重依赖外国资本,以及财政赤字持续增加等。

「股票」英旅行社Thomas Cook倒闭 土耳其游客每年恐减70万人

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台北时间24日上午10点18分为止,土耳其里拉升值0.08%、报5.7167兑1美元;年初至今,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累计贬值8.0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