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恒指高开0.67%突破29000点 中国平安大涨近2%

摘要: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美股隔晚继续有好表现,当中道指上升83点,收报28,907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再升0.7%及1.04%,收报3,288点及9,273点,两者均再创收市新高。

恒指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港股讯 1月14日消息,美股周一收涨,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贸易方面的积极消息支撑了市场乐观情绪。投资者关注地缘政治与国际贸易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的讲话。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67%,突破29000点。国企指数涨0.69%,红筹指数涨0.54%。

内险股集体上涨。中国平安涨1.88%领涨蓝筹;中国太平涨1.25%;中国太保(601601,股吧)涨0.95%。

蓝筹地产股上涨。新世界发展涨1.83%;新鸿基地产涨1.4%;长实集团涨0.79%。

今日挂牌的文业集团控股开跌7.55%破发。文业集团发售价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1.06港元。由于国际配售股份认购不足而香港发售股份则获超额认购,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970.4万股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约20%。根据国际配售初步提呈发售的国际配售股份认购不足。国际配售项下的认购总数为1.26亿股国际配售股份,相当于国际配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1.336亿股国际配售股份总数的约0.95倍。

天泓文创国际集团跌15.11%破发。天泓文创配售招股价1.38-1.98港元,最终定价1.39港元,每手2780港元。其中,公开配售申购人数12446,一手中签率19.89%,超购倍数约15.1倍。国际配售申购人数未披露,认购倍数约1.15倍。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美股隔晚继续有好表现,当中道指上升83点,收报28,907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再升0.7%及1.04%,收报3,288点及9,273点,两者均再创收市新高。

至于港股,昨日在成交配合下大升316点,突破28,900点水平,成交量亦升至1,118亿元。投资气氛继续见有改善,投资者亦倾向相信中国美国贸易首阶段协议达成将有利后市行情。但正如昨日指出,始终大市已累升不少,而且利好消息之带动或亦已消化得七七八八,预期29,000至29,200点之上会有相当阻力。

值得一提的仍是新经济股。近期表现相当出色,但昨日收市后阅文(00772)有股东凯雷减持消息,或会对今日新经济板块构成一定负面影响,始终该批股份已累积相当大升幅,个别出现减持行动亦不十分意外,然而基于担心会有回吐压力,故建议暂且观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