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30年债标售抢手 10年债殖利率跌至4月来低点

「债券」30年债标售抢手 10年债殖利率跌至4月来低点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低于预期,表明经济复苏有所进展。不过,周四(9日)举行的长天期公债标售反应热络,减缓投资人对公债供给大增将拖累价格的担忧,周四美国公债殖利率仍走跌。

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9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0.6个基点至0.149%;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4.8个基点至0.605%,创4月24日以来新低;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8.3个基点至1.308%。(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周四美国财政部标售190亿美元的30年期公债,中标利率为1.330%,较发行前交易最高利率低2.6个基点,创2014年以来最大差距,反映市场需求十分强劲。

投资人连续两天对长天期公债表现出浓厚兴趣,周三(8日)财政部成功标售290亿美元的10年期公债,中标利率为0.653%,创史上新低。

支撑债券价格的另一因素是美国许多州的疫情仍快速曼延,令投资人担心美国经济复苏的进展将面临阻碍。周三佛罗里达州通报的染疫死亡数达到120人,创单日新高纪录。

分析师指出,资金持续涌向美国公债,部分原因是投资人担忧美国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摆脱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另外,投资人也看好Fed将继续支撑经济,包括大举购债,以及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有利于债市表现。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经季节调整后,截至7月4日为止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减少9.9万人至131.4万人,低于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所预估的140万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