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疫情冲击需求! 高盛调降苹果目标价

武汉肺炎疫情冲击苹果供应链,分析师担忧疫情恐减缩苹果市场需求,周二(17日) 高盛(Goldman Sachs) 下调苹果目标价,同时调降对苹果近期的财测。

周二(17日)苹果(US-AAPL)股价上涨4.4%,以每股252.86美元作收。

「股票」疫情冲击需求! 高盛调降苹果目标价

苹果股价走势(图: 新浪财经)

高盛分析师Rod Hall周二(17日)重申他对苹果的中性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每股300美元下调至265美元。Hall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调降了苹果中国市场需求预期,同时对大中华地区以外的需求预期也保持谨慎”

消息发布之际,苹果同日宣布将无限期关闭大中华区以外的零售地点,以防堵疫情,从而佐证了分析师观点。

Hall补充道:“我们预估到了5月中旬,欧洲和美国市场需求疲软的状况才会减缓,且疫情对市场需求的冲击减弱”。

Rod Hall 周二(17日) 将苹果截至9月止一季(今年度第四季) 的iPhone销售预测下调760万支,但他预期需求将于12月止的一季回弹。

Hall 将苹果本季(止于3月) 的营收预测下调4.5%,第三季(止于6月) 季度营收预期下调5.5%,第四季的营收预测下调2%,而明年度第一季(止于12月) 的季度营收预期则上调5.5%。

「股票」疫情冲击需求! 高盛调降苹果目标价

中国市场需求优于预期

然而野村分析师Jeffrey Kvaal 周二(17 日) 则在报告中指出,苹果iPhone于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远比预期中好,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份的过去一年,中国整体零售销售下滑21%,但智慧手机销售量仅年减9%,而同期智慧手机产量下滑了44%。

Kvaal 指出,上述数字显示智慧手机的销售比其他零售产品更稳健,以及中国通路库存水位低。中国确诊病例数已在2月18日触顶,“我们认为这对苹果来说是一大优势”。

他表示,由于苹果在中国的42家门市已逐渐在过去一个月内恢复营业,且中国境内武汉肺炎新增病例渐趋缓和,最糟的情形已过去,到3 月底产能恢复,中国市场因为疫情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可能带动中国智慧手机销售在3月恢复成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