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达美航空:每天烧2千万美元商务飞行复苏恐需两年

华尔街日报周二(10月13日)报导,达美航空执行长Ed Bastian在受访时表示,未来数年商务飞行可能仍将萎缩20%,但视讯会议应该不会是长期的替代选项。

Bastian质疑,开放纽约、伦敦之间的空中走廊能很快取得成功。他说:「我们预测的一切都是假设我们现在所知道的环境,我不知道第二波(疫情)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截至9月底为止的3个月期间,达美航空每天平均流失2,400万美元。Bastian在受访时表示,商务飞行可能至少得花上两年时间才能回升至2019年的75-80%水准。

Bastian指出,达美航空在疫情初期预期到今年底将能停止流失现金、但现在已将预估时间点推迟至明年春季。

达美Q3商务飞行机票收入年减8成

达美航空周二发布的2020年第3季(截至9月30日为止)财报新闻稿显示,2020年9月每天平均流失1,800万美元、优于6月的2,700万美元每天平均现金流失额度。

达美航空第3季(Q3)经调整后的营业收入年减79%至26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亏损3.30美元、逊于分析师预期的3.04美元亏损金额。

达美航空Q3客运营收年减83%至19.38亿美元。其中,商务飞行机票收入年减86%至5.77亿美元、休闲旅行机票收入年减75%至1.61亿美元。

「股票」达美航空:每天烧2千万美元商务飞行复苏恐需两年

美国航空业载客量年减逾6成

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的云端储存服务公司Dropbox周二宣布,即日起成为「虚拟优先(Virtual First)」企业,办公室外的远端工作将是所有员工的主要体验以及个人工作的日常固定模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执行长Alexandre de Juniac上周二在媒体简报会上指出,继第2季烧掉510亿美元之后,今年下半年航空公司预估总共将再花掉770亿美元、相当于每分钟烧掉30万美元。

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网站显示,2020年10月11日美国航空业载客量报984,234人次、创3月16日(1,257,823人次)以来最高,但与一年前同期相比仍缩减62%;10月12日报958,440人次、年减63.4%。

COVID Tracking Project于美东时间周二晚间推文指出,美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病患目前住院人数报36,034人、创8月底以来最高,7日平均值达34,497人。

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EIA)公布,截至2020年10月2日为止的四周期间,航空燃油供应量(需求指标)平均每天为91.1万桶、较一年前缩减47.5%。

航空股ETF今年来下跌4成

达美航空(DAL.US)周二下跌2.67%、收31.77美元,今年迄今下跌45.67%。

美国全球航空股ETF(JETS.US)周二下跌2.18%、收17.52美元,今年迄今下跌44.39%。

波音(BA.US)周二下跌3.11%、收162.14美元,今年迄今下跌50.2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