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开始发行66亿美元股票 上涨200%以上

导语: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周二开始进行人民币462.8亿元(合66亿美元)的重大股票出售。

芯片

这是其最初目标的两倍多,这是由于在上海股票出售前的兴奋情绪使香港上市的股票价格急剧上涨。

实际上,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在过去五天内上涨了约26%,而今年则上涨了200%以上。

合同半导体制造商被视为中国在芯片方面变得更加自给自足的雄心壮志。此次注资可以帮助中芯国际赶上竞争对手台积电和三星电子,这两家芯片制造商的功能要先进得多。

中芯国际最初以每股27.46元的价格发行1,685,620,000股股票。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承销股票的投资银行可以将发行的股票总数增加到1,938,463,000。如果行使所谓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中芯国际可能募集至多532.3亿元人民币(合75.9亿美元)。

根据Dealogic的数据,这是自中国农业银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于2010年在香港和上海两地进行超过两百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这是十年来大陆最大的一笔交易。

中芯国际表示,它将申请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创新委员会或 STAR理事会的成员,这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为为纳斯达克风格的上市科技公司创造环境的推动。

中芯泡沫?

北京已将半导体作为其所谓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关键支柱,该计划旨在促进高价值产品的生产。中国的目标是到2025年生产70%的半导体,而这一驱动将得到政府数十亿美元投资的支持。

中美贸易战转为技术战,也增加了北京对芯片的关注。华为是中国最大的技术公司之一,也是中国下一代5G移动网络技术雄心的关键,受到美国多项制裁的打击。

华盛顿的最新规定 要求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制造商必须先获得许可证,然后才能向华为出售半导体。这家中国公司的大部分芯片都依赖台湾台积电,但已将少量低端芯片生产转移到了中芯国际。但是,鉴于中芯国际的技术落后于台积电,华为很难将其更先进的半导体生产转移到这家中国公司。

根据中芯国际在上海上市的股票,其市值是其2019年收益的109.25倍。相比之下,台积电过去12个月的市盈率为22.73。

考虑到中芯国际与竞争对手之间的技术差距,这种估值令人大跌眼镜。但一位分析师表示,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投资者押注公司和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未来发展。

“当您看待这个所谓的差距时,您可以从两个角度感知这些事情。首先,他们落后了,但第二个角度是,它们还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 Partners Financial Holdings的非执行主席温家宝(Ronald Wan)周二对CNBC的“ Squawk Box Asia”说。

“投资者现在一直在猜测中芯国际...具有很大的潜力...我们需要展望未来,我们需要研究五年或十年后会发生什么,因此这是现实这种情况使投资者疯狂地向股票注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