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收成推迟以及库存下滑巴西玉米出口量估较去年减少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巴西贸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巴西玉米出口量为415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30%,但仍远高于过去五年同期平均值的230万吨。巴西农业部8月3日的周报则是表示,港口数据显示,8月份有超过600万吨的玉米正排队等候出口,相比去年8月份巴西玉米的出口量为730万吨。巴西农业部预估,今年巴西玉米的出口量将较去年创新高的4,107万吨下滑至3,450万吨,主要因为收成推迟,以及去年创新高的出口量导致可供出口的库存下滑的影响。

巴西应用经济先进研究中心8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巴西国内多数地区的玉米价格呈现上扬,主要因为农户惜售以及需求强劲的影响。巴西玉米价格通常在收成季节会有所下滑,但今年以来仍维持高档,调查显示即使玉米已经收成,买家也很难采购到大量的新作玉米,只能够进行小额采购来因应短期的需求。调查也显示,一些主要产区由于生长季节遭遇干旱,单位产量有所下滑,包括巴拉那州、圣保罗州,以及马托格罗索州等。

「期货」收成推迟以及库存下滑巴西玉米出口量估较去年减少

美国伊利诺州黄豆玉米顾问公司(作物分析师、南美农业专家麦克.科尔多涅博士报告表示,巴西2020/21年度的玉米作物将自8月中开始播种,预估今年巴西玉米种植面积将年增2.3%或44万公顷至1,887万公顷,其中全季玉米的种植面积预估将年减2%至413万公顷,黄豆收成之后所播种的二茬玉米种植面积则预估将年增4%至1,423万公顷。

2020/21年度,巴西玉米产量预估将年增4.4%或440万吨至1.05亿吨。带动巴西玉米种植增加的几个因素包括:国内创新高的玉米价格,主要是受到巴西里拉的贬值所影响;被强劲肉品出口需求所带动的国内来自肉品生产商的强劲饲料需求;上一年度较低的期末库存水平也推高了国内的玉米价格;鉴于巴西玉米种植有3/4来自于黄豆收成之后所播种的二茬玉米,因此黄豆的种植面积增加也同样带动了玉米的种植;玉米在马托格罗索州与棉花是竞争作物,而该州棉花种植面积今年预估将大减20%。

巴西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巴西农业出口额年增10%至516亿美元,占总出口的51%比重,较去年同期43%的占比显著提高,主要是受到对中国出口创下新高的带动,反观农业以外其他部门上半年的出口额则是年减20%。上半年巴西农业出口额以黄豆为最大宗,占比40%,其他主要出口农产品还包括牛肉(7%)、豆粕(6%)、糖(5%)、咖啡(4%)与棉花(2%)。上半年玉米并未在主要的出口农产品当中,因巴西玉米出口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