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美国抗疫救援计画力道恐缩减,纽约黄金现货周一下跌0.40%

纽约金价周一涨跌互见,现货金价格滑落,因市场预期美国抗疫救援计画的刺激力道可能不充分,从而削弱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膨风险重要工具的投资魅力。

「黄金」美国抗疫救援计画力道恐缩减,纽约黄金现货周一下跌0.40%

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跌7.63美元或0.40%,报每盎司1,922.77美元;纽约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则是上扬2.70美元或0.14%,报每盎司1,928.90美元。

周日,美国川普政府呼吁国会通过一项精简后的新型冠状病毒救助法案。目前,有关一项更广泛的一篮子计画的谈判遭遇阻力。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此前市场还在谈论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画,目前则是变成了数千亿美元,再过一天可能就变成数百亿美元了。在大选来临之际,救助计画规模似乎变得越来越小。

Phillip Streible补充称,美国方面可能推出一项瘦身版抗疫刺激计画的可能性正在打压金价。

今年以来,在各国政府和全球央行的刺激措施推动下,金价已经上涨了逾26%。

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几周之后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被认为更有可能赢得大选。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分析师Bob Haberkorn表示,若是拜登获胜,金价将走高,因为他将推出大规模支出计画。大选之夜的任何不确定性也将提供支撑。

此外,周一黄金现货价格走软,也因为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受科技股上涨支撑升高。

美国政府和债券市场周一因哥伦布日关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