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鲍威尔暗示美长期低息 分析师料澳元最值博

美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Jackson Hole央行年会发表讲话指,将会采取“平均通胀目标”,容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意味联储仍将长期维持现时的超低息政策。资深外汇评论员郑广复认为,美元有机会进一步下跌,且看好澳元后市表现。

鲍威尔长期低息 澳元

(Shutterstock图片)

美汇指数恐跌穿90

郑广复解释,鲍威尔容许通胀高于2%,即意味美国短期内不会加息,而美元持续走弱,加上债市表现并不特别吸引,资金有机会流入风险资产,亦可解释美股为何在“疫市”下仍能持续走高,相信短期美元汇价仍续软。

鲍威尔长期低息 澳元

中国企业网财经看来,美元经历过2017年高位后,之后便反复下挫,郑广复认为在可见的未来,美元指数仍有机会进一步跌穿90关口,可能低见88.25的位置,并指看不到美元会有走强的原因。

英镑欧元或走强惟升幅有限,澳元看高一在线望6.2港元

美元走弱,资金会否流入英镑欧元呢?郑广复认为,考虑英国虽然脱欧,但坚持英欧双边新合作关系;换言之,脱欧风险已渐明朗化,英镑欧元相信可看好,但升幅有限。

鲍威尔长期低息 澳元

(Shutterstock图片)

假如有兴趣投资外汇,郑广复推介澳元,首先澳洲属于资源出口国,对于澳元有一定需求,特别是中国。目前澳元已有转强趋势,相信待疫情过后,资源需求再次增强,间接扯高澳元价格。他预期,澳元中线可上试甚至突破80美分,兑港元6.2元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