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旺季需求未能提供支撑 央行与投资买盘为金价关键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的印度黄金需求大幅下滑,称主要是受到国内金价创新高以及经济疲弱的影响,而印度政府将黄金进口关税从10%上调至12.5%也影响到消费意愿。报告指出,第三季印度金饰需求年减32%至101.6公吨,金条金币的投资需求也年减35%至22.3公吨。今年前三季,印度首饰需求年减5.3%至395.6公吨,金条金币的投资需求也年减5.3%至100.4公吨。

「黄金」旺季需求未能提供支撑 央行与投资买盘为金价关键

加拿大丰业银行商品策略师席尔斯(报告表示,虽然今年以来黄金的避险需求强劲,但近期金价回落的幅度明显,较9月份的高点一度跌落超过每盎司100美元。世界黄金协会报告表示,2019年10月,全球黄金ETF的持仓增加44.4公吨达到创新高的2,900公吨。席尔斯指出,根据该行的模型,在央行买盘与投资需求的支撑下,金价应该能够上涨26%,但金价今年最多时候只上涨21%,如今的涨幅更缩减至14%。

丰业银行表示,金价的上涨受限有可能是来自于未知的供应面因素,包括金矿商的避险增加或者是旧金回收的供应量增加等。报告认为,年底以前,金价的主要影响因素应该是央行与投资者的买盘,因传统的第四季旺季需求目前看来无法提振金价。今年以来,全球央行的黄金净买量达到547.5公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2%。

道明证券报告表示,黄金市场的多头部位是短线的一大压力来源,鉴于金价已经开始回落,多头结清的压力越来越大,该行认为一个值得观察的价位是每盎司1,440美元,称此为多方的平均进场价位,因此如果金价跌破1,440美元的话,还会有更多的卖压出笼。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执行董事具罗则是认为,短线金价应该能够维持在每盎司1,450-1,500美元的区间进行整理。

「黄金」旺季需求未能提供支撑 央行与投资买盘为金价关键

南非统计局11月14日公布,2019年9月,南非矿业生产年增0.2%,优于分析师原先预估的年减2.4%;1-9月,南非矿业生产累计年减1.7%,相比2018全年为年减2.0%。9月份,南非铁矿石产量年增8.2%,贡献矿业生产0.9个百分点的增幅,铜产量年增7.6%;黄金产量年减2.3%,贡献矿业生产0.3个百分点的减幅;铂族金属产量年减2%,贡献矿业生产0.5个百分点的减幅;镍产量年减8.5%,贡献矿业生产0.1个百分点的减幅。南非统计局并未公布实际的矿产产量,仅公布百分比的变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