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经济数据疲软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下跌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因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且营建支出意外下滑,令市场担心美国可能陷入衰退。

「外汇」经济数据疲软,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下跌

周一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42%,报97.856。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61美元,报1.1079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51日圆,报1美元兑108.98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89瑞郎,报1美元兑0.9913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12日圆,报1欧元兑120.73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362瑞郎,报1欧元兑1.09825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14美元,报1英镑兑1.2939美元。

周一稍早时公布的欧洲制造业数据不错,提振了人们对欧洲地区前景的乐观情绪。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法国的制造业数据均好于预期。

相较之下,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1月份制造业指数从10月的48.3,向下降至48.1,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低于经济专家预期的49.2。

「外汇」经济数据疲软,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下跌

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0月营建支出也下降,降幅达0.8%,民间营建支出也跌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准。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Karl Schamotta表示,这对美元意味着,明年美联储可能再次降息。

美联储今年已三次降息,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暗示未来的政策决定将以经济数据为依据。

在美国公布经济数据之前,美元已经走软,因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宣布,将恢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征收关税,这显然是对两国货币走软的报复,川普称两国货币贬值损害了美国农户的利益。

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在解释美元周一的走势时表示,这是贸易忧虑和美国经济数据疲弱联合作用的结果。在发布数据之前,美元已经疲软,但在发布制造业数据后,美元加速了其下跌速度。欧洲好于预期的制造业报告也于事无补,因为美国的数据槽糕透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