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加州再祭封锁欧科技股重摔2.6%泛欧指绿

「股票」加州再祭封锁欧科技股重摔2.6%泛欧指绿

美国加州取消解封,欧洲科技股涌现卖压、重挫2.6%,创一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泛欧指下挫,不过英股逆势收高。

周二(14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84%(3.10点)、收367.40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0.06%(3.56点)、收6,179.75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80%(102.61点)、收12,697.36点。法国CAC指数下跌0.97%(48.77点)、收5,007.46点。

美国疫情烧不停,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宣布关闭酒吧;另外餐厅、电影院、动物园、博物馆必须停止室内营运。市场忧虑封锁令再起,将冲击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

由于加州是科技重镇,欧洲科技股受到拖累,SAP、ASML Holding、Prosus、英飞凌跌幅在2.6%~5%之间。

路透社汇整数据显示,周一全球确诊患者突破1,300万例,光是过去五天,就增加了100万起新案例。欧洲旅游休闲股大跌2.7%,创三周来最大跌幅。

英股逆势抗跌,主因油价反弹,英国能源巨擘BP上涨2.6%。与此同时,据传BP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割了300万桶伊拉克原油,BP是2018年该期货市场启用以来,第一家在当地进行实体交割的国际大厂。

英国电信商BP和Vodafone齐涨,英国宣布5G设备禁用华为产品,当局可能会启动为期七年的计划,逐步移除华为设备。

汽车和冰箱等消费耐久财的生产大增,5月份欧元区工业生产月增12.4%,不过此一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的月增15%。

美国银行业者摩根大通,第二季获利跌幅小于预期,带动欧洲银行股的跌幅缩小至0.1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