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美国公债周三价格涨跌互见,静待非农业就业数据公布

美国公债周三价格涨跌互见,较长期公债殖利率下跌,殖利率曲线趋平,因市场等待本周稍晚时公布的8月份非农业就业数据。

「债券」美国公债周三价格涨跌互见,静待非农业就业数据公布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0.20个基点,报0.1329%;5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滑0.16个基点,报0.2516%;10年期公债殖利率滑落2.12个基点,报0.6477%;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4.11个基点,报1.3788%。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3.95个基点,报112.72个基点。

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市场策略分析师Ellis Phifer表示,周三的ADP全国就业报告可能在周五美国劳工部数据公布之前引发了一些投资组合调整,尽管近几个月两份报告的统计相差甚远。

Ellis Phifer指出,这可能让债市有点担心,政府就业报告可能不会很好,这是又一个调整仓位的机会。

「债券」美国公债周三价格涨跌互见,静待非农业就业数据公布

ADP周三公布的全国就业报告显示,上月民间就业职位增加42.8万个。7月数据上修至增加21.2万个就业职位,而不是最初公布的16.7万个。经济专家的预估中值为8月份民间就业职位增加100万个。

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Collin Martin表示,美债正面临相互竞争的两股力量,即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国美联储官员呼吁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比如,在美联储Bullard周二发表的讲话就促使殖利率下跌。市场正被拉向很多不同的方向。

美联储克里芙兰分行行长梅斯特周三表示,美联储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货币政策宽松,以支持陷入困境的、遭到疫情打击的经济。

与此同时,在8月初磋商破裂后,市场也在密切关注下一轮救助计划的进展。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周二表示,参议院共和党人下周可能会讨论救助议案。众议院议长佩洛希此前表示,民主党人和白宫之间的严重分歧仍然存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