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道琼触月线反压拉回 创1987年来最惨季跌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忧虑持续延烧,抵销中国制造业重返扩张等经济数据利多,美国四大指数周二(3月31日)全面拉回,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双双写下有史以来最惨的第一季表现。

「股票」道琼触月线反压拉回 创1987年来最惨季跌幅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3月31日下挫1.84%(410.32点)、收21,917.16点,触及20日移动平均线(22,270.13点)反压后拉回;月K线重挫13.74%、季K线惨跌23.2%。那斯达克指数下挫0.95%(74.05点)、收7,700.10点;月K线重挫10.12%、季K线惨跌14.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1.6%(42.06点)、收2,584.59点;月K线重挫12.5%、季K线惨跌20%。费城半导体指数下挫2.25%(34.41点)、收1,510.59点;月K线重挫11.43%、季K线惨跌18.33%。

CNBC、路透社统计显示,道琼、标普Q1分别下挫23.2%、20%,为史上最惨Q1走势。其中,道琼是1987年以来最为恶劣的单季表现,标普500的单季跌幅创2008年以来新高,那斯达克指数则创2018年Q4以来最大单季跌幅。

投资人继续消化跟疫情有关的讯息。纽约州州长古莫指出,州内的确诊病例在一夜之间跳增14%、人数已超过75,000人。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更新的资料,截至目前为止美国确诊人数来到177,000人左右。不过,高盛预测,经济第2季虽将出现前所未见的衰退现象,但之后的复苏速度也会是史上最快。

美国经济咨商理事会31日公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的132.6点大跌至120点(惟高于部分经济学家预估的115点)。

MarketWatch报导,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指出,消费者信心数据比预期还要好上许多,这促使金价遭到抛售。不过,对市场而言,最重要的数据是预定本周三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指数。

「股票」道琼触月线反压拉回 创1987年来最惨季跌幅

Baird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人们在季底重新调整资产配置,影响了今日市场走势。

路透社报导,Jefferies策略师Steven DeSanctis则说,在周四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周五的3月非农业就业报告出炉前,许多人应该会保持谨慎。

与此同时,中国的数据则显示经济温和反弹。新公布的3月官方采购经理人制造业指数从2月的历史低点35.7回升至52,高于景气荣枯点50,主要是拜关闭数个月的工厂恢复运作之赐。

受到美联储(Fed)一口气把联邦基金利率降至0-0.25%的影响,银行类股持续走低。摩根大通、花旗、美国银行分别下挫3.71%、4.45%、3.68%。

标普500的公共事业、房地产类股分别下挫4%、3%,为周二跌幅最重的族群,从近来的上涨走势中拉回。能源类股则跌深反弹1.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