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杀声震天!美银行股ETF创11年最大单日跌幅成分股全绿

美联储(FED)紧急降息至接近零,美国银行业又宣布暂停回购库藏股,银行股ETF遭到血洗,出现11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成分股全数收低。追踪金融股的ETF「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号XLF.US),16日狂泻13.71%,收19.89美元,创2016年11月4日以来收盘低。今年至今跌幅高达35.38%。

「股票」杀声震天!美银行股ETF创11年最大单日跌幅成分股全绿

MarketWatch、金融时报报导,多重利空夹击,XLF创下2009年1月全球金融海啸以来最猛烈的单日跌幅,66档成分股全数收低。第一个利空是,FED一口气降息四码,利率走低会降低银行的放贷利率,尽管也会压低存款成本,但是利率接近零,存款利率下砍空间少,将压缩银行获利。

再来,信评机构穆迪(Moody`s)周一调降美国银行业展望,从「稳定」降至「负向」,暗示考虑下砍信贷评等。此外,美国8家大型银行宣布停止实施库藏股,也让股价失去支撑。

不只如此,受到疫情重创的企业,动用信用额度,支撑流动性,也使得银行对危难行业的曝险大增。举例而言,游轮Carnival Cruises宣布提领30亿美元、希尔顿酒店集团计划提领17.5亿美元。PIMCO集团投资长Daniel Ivascyn指出,许多企业使用信用额度,银行的信贷风险高于原本预期,但是他们认为,银行业的信贷风险仍低,状况依旧稳健。

美国大型银行主管透露,银行仍有许多资本可以满足需求,目前情势与全球金融危机之时不同。当年银行自己也有融资问题,因而取消信贷额度。现在企业财务长和消费者一样紧张,企业出于高度警戒,动用信用额度,随着时间过去,他们会发现系统流动性和资本仍然强健。

「股票」杀声震天!美银行股ETF创11年最大单日跌幅成分股全绿

美8银行巨擘停购库藏股

路透社、华尔街日报先前报导,武汉肺炎瘫痪经济的恐惧不断升温,美国联准会(FED)紧急降息、把利率砍到接近零。数小时之后,美国大型银行也加入稳经济行列,宣布停止回购库藏股,承诺要把这些资金用来帮助因为疫情受创的消费者和企业。

「金融服务论坛」代表美国借贷龙头和托管银行,周日(15日)宣布停止回购库藏股。该论坛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世界和全球经济的空前挑战,美国银行巨擘无疑地有能力和决心,支持客户和国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