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沪指基本持平 浙商银行涨2.83%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70亿

摘要:光大证券(11.27 +1.08%,诊股)认为,10月社消同比增长7.2%,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化妆品类、家电、家具类增速下降较大,与此同时,汽车产、销继续呈现改善迹象。另一方面,食品饮料、医药等白马股的波动加大,

三大指数经过早盘的冲高之后开始横盘震荡,盘面上看题材概念萎靡,个股跌多涨少,板块无线耳机、OLED板块领涨,钢铁、铁矿石板块调整,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906.08点,接近平盘。创业板报1668.31点,涨0.39%。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71.44亿元。

浙商银行(4.97 +0.61%,诊股)上市首日盘中破发,这是信用申购以来首个上市第一天就破发的新股。随后公司股价快速拉起,一度涨逾10%临时停牌,复牌后跳水进入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浙商银行涨2.83%。

消息面,MSCI即将第三次扩大A股纳入因子(从15%扩容至20%),被动资金将在11月26日收盘前全部到位,各界预计此次或将再度出现外资尾盘集中涌入的情况。

中信证券(21.52 -0.46%,诊股)认为,需求超预期引燃行情,钢铁股估值面临重塑。一个被市场忽略,但可能会导致钢铁行业估值中枢面临重估的逻辑:铁矿飙升导致三季度“利润—供需”调节机制失灵,在目前调节机制已经恢复的情况下,钢铁股三季度的悲观预期不能线性外推。今年三季度铁矿价格飙升导致废钢性价比提升,这使得电炉非但没有成为利润的支撑,反而导致了产量的加速释放带来利润的螺旋下跌。而由于在铁矿价格高位回落后这一现象已经不再延续,对于“利润—供需”调节机制恢复后的钢铁行业,估值修复存在明显预期差。建议布局南方弹性较大,基本面较好,且估值处于低位的长流程钢企,如三钢闽光(8.56 -5.52%,诊股),方大特钢(9.29 -2.72%,诊股),韶钢松山(4.60 -1.71%,诊股)等。

光大证券(11.27 +1.08%,诊股)认为,10月社消同比增长7.2%,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化妆品类、家电、家具类增速下降较大,与此同时,汽车产、销继续呈现改善迹象。另一方面,食品饮料、医药等白马股的波动加大,对此,我们认为伴随着经济长期增速不可避免的放缓,白马股的业绩高增长也不可持续,不过这并不必然导致白马股大幅杀估值,只要满足ROE、分红或回购以及低利率三个条件,消费白马有可能实现PE-G向PB-ROE的估值逻辑切换。但是,“核心资产”作为典型的巴纳姆效应,这个概念本身确实是一个风险。周期可关注结构性机会。虽然整体的固定资产投资依旧疲弱,但地产竣工数据正在改善,铜、水泥、玻璃等价格出现上涨,周期或有结构性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