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东京奥运若停办 日本经损估7.8兆/GDP少1.4个百分点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扩散、全球确诊人数已突破10万人,而据日本券商推估,若疫情持续至7月的话、东京奥运很有可能将被迫停办,而一旦停办恐将对日本经济造成重大冲击,经济损失恐达7.8兆日圆、日本GDP恐因此减少1.4个百分点。

「财经」东京奥运若停办 日本经损估7.8兆/GDP少1.4个百分点

时事通信社、朝日电视台、共同通信报导,日本SMBC日兴证券6日发表试算报告指出,若新冠肺炎全球扩散情况持续至7月的话、东京奥运很有可能将被迫停办,而一旦停办将对日本经济造成重大冲击,预估日本将蒙受约7.8兆日圆的经济损失、相当于GDP将因此减少1.4个百分点。

SMBC日兴证券指出,东京奥运停办可能将产生的损失包含宣传、运输等大会营运费用,以及赴日旅客的餐饮、购物等观战相关支出,合计达6,700亿日圆;另外,将日本国内消费减少、以及和中国的贸易萎缩等影响列入计算之后,预估经济损失将达7.8兆日圆。

根据HNK报导,3月8日日本国内新增3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截至日本时间3月8日下午10点为止,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数(包含钻石公主号)达1,190例,其中日本国内的确诊数(在日本国内感染的患者及来自中国的旅客等)为480例、包机回国者为14例、钻石公主号为696例,其中死亡人数为14人(其中7人为钻石公主号乘客) 。

国际奥委会(IOC)3月3日表示,虽存在新冠肺炎扩散的威胁,不过没有替代方案、东京奥运将如期举行。IOC 3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理事会议,而IOC主席Bach于3日表示,「我们有信心能成功举办东京奥运,希望所有选手尽全力备战东京奥运」。

关于IOC是否有评估备案、以预备新冠肺炎疫情恶化一事,IOC发言人Adams表示,「没有(备案)」。Adams否认可能在其他都市替代举办的可能性、表示「(东京)没有不能举办的理由」。

「财经」东京奥运若停办 日本经损估7.8兆/GDP少1.4个百分点

根据2019年12月公布的最终预算计画,东京奥运总经费预估为1.35兆日圆。

史上奥运从未因战争以外的原因而停办或延后。东京也曾获得1940年的奥运举办权、不过当时因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停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