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海西智能装备中心举办研讨会 助力石狮染整企业转型升级

12月27日,由海西智能装备中心、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中纺学产业研究院、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染整企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泉州石狮隆重举行。会议吸引了国内近百家智能装备企业、染整企业积极参会。

海西智能装备中心

海西智能装备中心举办首场技术研讨会

染整改造 需求缺口持续扩大

石狮,作为我国印染产业重镇,在受到招工难、管理难、产品品质不稳定、人力成本高等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石狮的染整行业也发展也遇到了诸多问题,所以,石狮企业在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转型刻不容缓。

近年来,石狮市各级部门也积极鼓励印染企业技术改造创新,逐步淘汰落后印染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并给参与技改的企业以奖励政策和技改补助,鼓励印染企业的工艺和技术改造升级。

在本次会议召开之前,海西智能装备中心联合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中纺学产业研究院、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等实地走访了100+企业,通过实地调查掌握了大量石狮企业在自动配料、仓储、搬运等方面的采购需求,针对性的邀请国内外相关设备企业前来面对面沟通。

会议现场,吸引了石狮市包括福建协盛协丰印染实业有限公司、石狮市洪顺印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皇宝(石狮)实业有限公司在内的50余家染整企业积极参会。

会议伊始,福建省协盛协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季从明与中纺学产业研究院院长蔡涛、海西智能装备中心总经理傅强签订了三方智能制造技术服务协议。未来1年,中纺学产业研究院和海西智能装备中心将为协盛协丰提供工艺技术、智能设备应用等相关服务,为协盛协丰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海西智能装备中心

中纺学研究院蔡涛(左)协盛协丰季从明(中)海西智能装备中心傅强(右)签约

技术研讨 助力染整企业提质增效

石狮市海西智能装备中心总经理傅强表示,目前,石狮企业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与省外先进企业还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作为智能装备一站式采购平台——海西智能装备中心将会为石狮的制造企业在技术改造过程中提供技术咨询、金融服务、设备补贴等各种完善的配套服务,帮助石狮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中纺学产业研究院(泉州)常务副院长蔡涛博士从设备工艺角度,深度剖析了当前石狮企业所面临的几大难题,例如由于自动化程度低、生产工艺跟不上而导致的生产效率低、产品质量差、环境污染严重等。

蔡涛表示,当前石狮染整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无论是健康、环境问题,还是市场经济发展的日渐系统化,国家政策的支持引导,消费者意识的觉醒都促使着企业做出改变。

此外,杭州开源技术有限公司颜色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徐海江、远荣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物流立体仓储事业部总监罗华山、杭州创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汪洋分别从化学品整体解决方案、现代仓储物流、智能流体管控系统三个方面,向石狮企业展现了当前国内领先的自动化设备解决方案。

验厂之家创始人赵住还就环球再生料认证GRS项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对石狮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指明了一条康庄大道。

海西智能装备中心

海西智能装备中心举办的研讨会现场

本次会议圆满召开,是石狮染整行业进行改造升级的一个新起点。参会伙伴均表示收获满满,感受到了新进的技术对染整行业的深刻影响。为当地染整行业的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未来,海西智能装备中心还将为国内生产制造企业在设备和工艺改造提升工程方面提供更多的产品、服务、技术、金融等全方位的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