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中标1万亿!中国铁建大爆发,预计今年有望成为建筑业央企老大

前几日中国建筑业几大央企的上半年营收报告新鲜出炉上半年八大建筑央企各大王:“房建王”是中建,“市政王”是谁?中建新签合同额遥遥领先,但增长速度缓慢,相比之下,中铁建和中铁新签合同额虽然屈居第二、第三,但增长势头非常迅猛!

中国铁建 中标1万亿 建筑业

半年报、中报、上市公司、业绩、财报、报表

上半年营收报告出炉没多久,7月份中铁建又新签了大概两千亿的合同额。照这个发展速度看,今年年底有望冲一冲建筑业央企老大的位置。

8月15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项目中标公告,中标581亿元大工程。具体如下:

近期,本公司中标以下重大项目(币种:人民币):

1.投资集团(联合体),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和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PPP项目,工期/ 合作期34年,124.6亿元2.中铁建设、中铁十六局及其他方,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1标段,工期1553日历天,40.03亿元3.中铁十二局,禹城市城市建设及交通基础设施EPC项目,工期3年,45.29亿元4.昆仑投资(联合体),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丘北至砚山高速公路PPP项目,工期/ 合作期33年,105.50亿元5. 投资集团(联合体),宁波市奉化区东部新城综合开发项目,工期/ 合作期8年,103.88亿元6.南方建设、中铁十四局、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二局、中铁十六局,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四期工程施工总承包,工期1822日历天,69.00亿元7.中原投资(联合体),洛阳古城保护与整治ppp项目,工期/ 合作期20年,92.99亿元

项目金额合计581.29亿元。

中国铁建 中标1万亿 建筑业

竞标房子Bidding on a house

2020年以来,中国铁建市场经营屡获突破。据中国铁建公告信息:2020年1-6月,中国铁建累计新签合同额8758.5亿元,同比增长21.87%。铁路、公路新签合同额分别为1226.4亿元、1072.8亿元;工程承包的其他业务(市政、城轨交通等)新签合同额5353.5亿元,同比增长34.75%。

7月份以来,中国铁建已经多次披露重大工程中标信息。除了前面提到的581亿元的大工程,还包括以下三个大标:

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淄博般阳置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工期 730 日历天,中标价约 31.47 亿元。(中国铁建7月3日公告)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共同中标鲁班精装小镇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EPC),项目总投资约101亿元,中标价:工程费下浮率2.03%,勘察设计费下浮率1%,计划工期约5年。(中国铁建7月24日公告)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牵头,中铁十二局集团、中铁十五局集团、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铁五院联合体中标驻马店一体化示范区新型城镇化项目。该项目是中国铁建在河南省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总投资额215.42亿,开发周期10年。(中国铁建7月24日公告)

除了这些公告以外,在公开市场上也不断传来中国铁建中标大工程的喜讯,粗略统计7月份以来中国铁建又大约有两千多亿的进账。也就是说,截至目前,中国铁建今年的新签合同已经轻松突破1万亿,预计大约达到1.2至1.3万亿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