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OPEC+同意明年Q1加大减产力度 日减产量提高至170万桶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综合外媒报导,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与盟友(合称OPEC+)同意明年第一季扩大减产力度,以阻止市场出现供过于求情况,但没有承诺明年3月以后会采取的后续行动。

「原油」OPEC+同意明年Q1加大减产力度,日减产量提高至170万桶

OPEC周四于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例会,讨论减产事宜,OPEC+周五开会。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包括沙地阿拉伯与俄罗斯的能源部长委员会提议,OPEC+把现时每日减产120万桶的幅度增至170万桶,以阻止油市明年首季出现供过于求。“新的减产提议只于明年首季实施,属于短期措施。”另有OPEC成员曾提出把新减产限期延长至明年12月,但未获委员会接纳。

参与该协议的国家的石油产量占全球的40%以上,增加后的减产规模总计将达到170万桶/日,占全球供应量的1.7%。

协议细节以及减产将如何在产油国之间分配,仍需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和由24个产油国组成的更广泛的产油国组织OPEC+会议上获得批准。周四,OPEC的讨论进入第五个小时,导致其取消一场新闻发布会和晚宴。

Black Gold Investors创始人Gary Ross表示,“在明年季节性疲软时期,这应能确保布兰特原油价格保持在60至65美元。”

「原油」OPEC+同意明年Q1加大减产力度,日减产量提高至170万桶

在7月的上次会议上,OPEC及其合作伙伴同意将减产再延长九个月。最新的协议代表OPEC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和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之间的妥协。消息人士对路透透露,俄罗斯不愿加大减产力度,而沙特阿拉伯希望加大减产力度,并延长减产时间。

沙特阿拉伯需要更高的油价来支撑预算收入和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这家国有石油巨头周四将IPO定价在定价区间的高点,筹资256亿美元,使其成为全球最大上市案。

自2017年以来,在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带领下,OPEC+达成自愿减产协议,以应对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激增。美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目前产油国还得面临美国、其他非OPEC产油国巴西和挪威的产量增加。

OPEC在衡量成员国今年的产量时面临的另一个难题是,两个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正受到美国的制裁,这严重限制其出口能力。而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不参与减产,OPEC的其他11个成员国将参与减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