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反弹级别达到 热点是反弹延续的关键

摘要:目前市场个股高度只有三连板,高度打不开就无法接力,板块也就走不出持续性。没有持续强势的领涨热点,也就没有了赚钱效应。市场人气极端低迷,情绪完全处于冰点的蛮荒期,如此盘面不改变,短线只能是多看少动。

不做超短的选手,不知道最近行情的惨烈,前一交易日还是涨停获利,第二天迅速跌停被埋亏钱,我们一起感受一下:

\

这样的案例还有好多,随便去跌幅榜上找一下,你就能感受这种惨状了,简直就是直播阿修罗道场……

不过,如果关注王者的文章,应该不会踩到这样的坑,最近连续几天都在提醒,强势股的补跌还在继续:

周三涨停的立讯精密(37.05 -0.80%,诊股)、中兴通讯(43.39 +0.67%,诊股),昨天出现三四个点的下跌,也验证了这里低位股的反弹性质:大量超跌的个股,反弹起来就会遭遇强大的解套抛售,在没有基本面改变大的背景下要逆势崛起,难度太大了。

更重要的是,今天早上半小时,市场已经创下地量:主板半小时成交,仅704亿

要知道,正常时有机会的行情,至少需要半小时1000亿,这是我每天十点必看的一个数据,对于当天行情的判断,非常有参考性。所以,我们就能理解,昨天市场,正式创下今年以来的地量,甚至低过了没有流动性的开年那天。

王者之前的文章给大家说过了,成交量的下降,并不总是代表着下跌的趋势。更多的,表达了游资吃面之后的交投欲望下降,是一种整体清淡的表现。

这个时候,要么,选择抱团的机会;要么,控制节奏,让自己少一点操作,短线,显然后者更适合。

外围市场相对平静,大A股便失去了方向感,全天高位反复震荡。盘面除了疫情受益行业,农业和食品消费等防御型品种表现活跃外,其他题材热点全面熄火。银行、保险、地产、白马等权重板块维持了两天强势猴熄火,周三大涨的汽车、特斯拉、锂电池板块一日游、一直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新基建、大科技、券商等板块持续调整,成为拖累大盘走势的元凶。

目前市场个股高度只有三连板,高度打不开就无法接力,板块也就走不出持续性。没有持续强势的领涨热点,也就没有了赚钱效应。市场人气极端低迷,情绪完全处于冰点的蛮荒期,如此盘面不改变,短线只能是多看少动。

大盘走势看,沪指短线反弹的级别已经达到了,只有强势大涨才能化解背驰。后面能否延续反弹,就看市场能否形成强势热点推动大盘反弹。

实际上,强势领涨一直没有出现,这两天大盘的反弹之所以还能维持,全靠大蓝筹、大权重板块来带动的。而大蓝筹,大权重板块长期大涨后还处在历史相对高位,指望他们再来带动大盘强势大涨显然是不现实的。

何况目前的市场上量能萎缩的非常厉害,量能也不支持权重和题材板块共振上涨。如果只是权重蓝筹上涨,那盘面显然是二八效应,这几天盘面的情况就是个例子,没有赚钱效应的缩量上涨就是耍流氓,这种反弹也没有参与的必要。

技术形态上看,沪指今天不能强势大涨,有趋势上涨背驰的可能,要防止大盘冲高回落再度向下调整的风险。

热点方面,昨天强势的国际疫情受益概念、农业和食品等消费概念都有一定的逻辑性,可以关注上涨的持续性,现在市场的情绪非常差,谨慎追高。另外,大科技,券商和5G为代表的新基建板块继续保持关注,只有它们启动大盘才能重新走强。

操作策略,短线市场偏弱,今天又是周五,外围疫情持续爆发,避免周末出现不确定因素,继续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